受験番号 955

微博 @拧不动发条鸟

Human Bloom

外面还在下着雨,并且没有一点要停下的意思。我穿着干净的黑T恤,站在两杯咖啡前有些犹豫。
“你能喝咖啡吗?”我对着浴室大门小声问道。我的声音几乎要被水声盖过。
“咖啡?能喝啊。”她爽朗地答道。
“是吗,你看起来还很小嘛。”我给她的咖啡里加了一勺糖,轻轻搅拌着,“衣服放在洗衣机上了,有点旧,希望你不要介意。”
“没事,姐姐你个子很高嘛,能有我穿得上的衣服就不错啦。”
我把披下的长发扎成马尾,端着咖啡走进房间坐在飘窗上。房间里没开灯,好像阴暗的环境更适合我,正是因为这样,我家的电费一直很低。咖啡才喝了两口,她就喘着气走了进来,穿着我的白T恤,用浴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哇,真是帮大忙了。”她盘腿坐好,喝了口加糖的咖啡,面露苦色。
雨在大约一小时前开始下,而且雨势越来越大。好在我当时就在离家不远的地方,赶在雨下大之前赶回了家住的小区。在小区花园里,我发现了她。她穿着黄黑条纹的短袖,呆坐在花园的石凳上浑身湿透。我走了十多米远,又掉转过头跑到她身边把她带回了家。初中时,我在回家路上的公园里发现了一只小猫,当时还很开心地和它玩了一会儿,因为害怕妈妈所以没把它带回家。第二天放学后,我带着小零食去找它,结果它已经一动不动了。
她放下咖啡,捏起白T恤的领子闻了闻。
“这是好多年前的衣服了,一直放在柜子最底层。”而且最近这几年,我也没有买过这种明亮颜色的衣服,不是黑就是灰,暗紫色则是极限。
“没事,比起咖啡的味道好多了。”她扬起脸,笑着对我说。借着房间里昏暗的光,我看清了她的脸,还有她脸上的小雀斑,乍一看和十多岁的我有点像。我仔细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不记得自己在十几岁时穿越过时空,到十多年后的未来和二十六岁的自己相遇。而且,我从小就很喜欢喝咖啡。
“姐姐,你这房间里都没有活物的吗?”她四下张望着,脸上挂着的都是期待发现小猫小狗小鹦鹉的表情。
“有啊,前年生日朋友送的。”我指了指她的脚边,那里放了一盆小仙人掌。如果不是她问,我可能已经忘了房间里还有这么个“活物”,它似乎早就和整个房间融为了一体,变成钢筋水泥。
她饶有兴致地看着仙人掌,喝了一大口咖啡,皱着眉头咽下去,用光着的脚把仙人掌推到自己身边,接着张开右手五指,放在了仙人掌上,像是在测试刺的硬度一样把手往下压。
“小心哦。”我漫不关心地说,同时看了眼窗外的雨。雨势稍有减小,不过刮起了大风,借助雨可以看清风的走势。再看向她时,这个被我从花园里捡来的女孩正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地捏起仙人掌最顶端的一簇软针。
“喂。”我叫道,可还是迟了一步,她稍一用力,把针拔了下来。“咯噔”一声,我的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
“你知道吗,姐姐。”她看着拔下来的仙人掌针对我说,“在沙漠里缺水的话,好像可以把仙人掌上的刺拔光,然后像拧毛巾一样拧出水来哦。”
我指了指窗外。“现在的水还不够多吗?”
“仙人掌还会开花。”
“我知道。”
“仙人掌都会开花,那么人呢?”她再次扬起脸看着我,“把刺拔掉的话,那个缺口里说不定会长出花来。”
我盯着那盆灰蒙蒙的仙人掌,它或许是不会开花的品种。
“说到雨天,我有一个故事。”她挺起腰杆,把拔下来的刺放回花盆里,“在雨天睡午觉的话,会遇到一个戴面具提灯笼的人,盯着那个灯笼的火光看,可以听到来自世界尽头的声音。”
“这什么啊,鬼故事吗?”
“鬼故事?我倒觉得是这个人在做梦哦。”
她说完这句话,弯起腿,伸手抱住,把下巴搭在膝盖上,脑袋一摇一晃地笑着。
“我也有个故事,虽然不是关于下雨天的。”我被激起了莫名其妙的竞争心理,开始拼命搜刮起脑子里的奇怪故事。
“想到了。”我把剩下的咖啡一饮而尽,身子忍不住前倾,“在停电的晚上,轻轻拍手再把两手分开的话,就会冒出火花来。”
“火花?人可以造出火花来吗?”她睁大眼睛,饶有兴致的问。
“谁知道呢。”我轻轻拍了下手,再把两手分开,毫无反应。
而她,却伸出刚刚摸了仙人掌的那只右手,同样是五指张开,手心面对着我。我头脑空白,也朝她伸出了我的右手。两只右手紧紧贴在一起,没有一点声音,这或许连拍手都算不上。我注视着她的眼睛,昏暗的房间里,她的瞳孔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仿佛在倒数计时。在她的眼里,倒数计时的人或许是我。
三……二……一……我们不约而同地分开双手,窗外闪过一道极亮的光,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轰隆隆的雷声又响在耳边。
她从中午12点呆到了下午5点,雨早已在4点多停了下来,而我们却不知疲倦地交谈、大笑、打闹。最后,她站在我家大门前穿好鞋子,理了理凌乱的头发。我把装着湿衣服的袋子交给她。
“谢谢你,衣服我会洗干净后送过来的。”
“不用,反正我也穿不下了。”
她笑着摇了摇头,突然踮起脚,凑到我的耳边,短发蹭着我的脸颊,满是我的洗发水的味道。
“一直不好意思说,那个咖啡真的很难喝。”她小声完,掉头就跑,只留给我一个跳跃着的白色背影。
阴晴不定的几天后,地面终于被彻底晒干,我正在家里喝着新买来的乌龙茶,耳边响起了敲门声。我三两步跑到门边,开门一看,除了门把上多一个袋子和渐渐远去的雀跃的脚步声,别的什么都没有。
我打开袋子,里面装着一件橙色T恤以及一张纸条。
“那件衣服我很喜欢,决定私藏了。拿这件新的和你换。”
我噗嗤一笑,把纸条翻到背面,那里写着“Human Bloom”两个单词。我把脸轻轻贴在衣服上,闻到了淡淡的香味。

评论
热度(3)

© 受験番号 95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