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験番号 955

微博 @拧不动发条鸟

马路上的女孩

搬家到了偏僻的郊区,不远处就是一天大马路,每天晚上都有车呼啸而过,我也逐渐养成了看车的习惯,坐在窗前看看来来往往的车,看看划成一道线的车灯,好像真的可以有利于睡眠。
有一天晚上,我看完了车打算上床睡觉,突然发现,远处马路上的路灯下,有个人影慢慢走过。我把额头死死抵在床玻璃上,依然看不清那到底是什么人。是交警吧,或许是个跑步的,也可能是个醉汉也说不定。我这样大概敷衍了一下自己,带着没有连根拔起的疑问睡着了。
第二天又是稀松平常的一天,到了晚上,我照例坐在床前看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昨晚的疑问又一次出现在我脑子里,那个人究竟是谁?要是今晚她也出现的话,我一定要……
我跳起来,“咚”的一声把脸在窗玻璃上,觉得这样还不够,又伸手推开了,凛冽的寒风灌了进来,我冻得瑟瑟发抖,把头伸出窗外,勉强看清了那人。是个女孩,穿着和这个季节相反的无袖连衣裙,小腿完全暴露在外,留着长头发,光着脚沿着马路缓缓的从我眼前走过,比起身边飞驰而过的汽车,她慢得像是另一个次元的东西。她究竟是什么人?我的目光跟随着她,直到她走出路灯的灯光,消失在黑暗里。
我跌坐回椅子上,窗户也忘了关,满脑子都是那个谜一般的女孩。第二天又是稀松平常的一天,晚上我又坐在窗前,等着那个奇怪女孩走过,而她也在同一时候从马路的这一头走向另一头,穿着打扮依旧和第一天无异,接下来的三天晚上都是如此。
第七天晚上,刮起了大风。我决定把这件奇怪的事记录下来,但是只写“有个穿裙子的长发女孩每天晚上都光脚从我房间窗户前的马路上走过”未免也太无趣了。我决定把它补写成一个完整的故事,题目就叫做《马路上的女孩》,并且要以我自己为主人公,往恐怖故事的方向发展。
我坐在桌前写了起来,早已过了坐在窗前看车的时间,但我仍离不开椅子,手仿佛已经成了机器,我只需要在大脑里想出文字,手就会自己把它们写出来。
“…………他坐在桌前犹豫不决,不知道今晚应不应该再站在窗口向那条马路张望。这些天下来,恐惧在他心里一点一点累计,已经快要到了一个临界点。正当他为此所困扰时,远方的马路,女孩每晚走过的那条马路上,传来车呼啸而过的巨大声响。”
“呼”的声音突然从我耳边划过,和我刚刚所想的声音几乎如出一辙,我搓了搓有些僵硬的手,没把它当回事,继续写了下去。
“他被这一声吓得不轻,但仍然故作冷静。他已经下定了决心,从今晚开始,他再也不要站在那个窗口去望那条奇怪的马路,这只会白白给他的生活增加不安和恐惧。他庆幸自己还保有理智,走到床边,打算上床睡觉,正在这时,背后的窗户突然发出了不小的撞击声,像是有人在拍打窗户。”
笔尖还没离开纸,就有“砰”的一声砸到我耳边,我不能再无视下去了,我想停下笔去床边看看,正好也可以转换一下心情。
可我却无法动弹。我的整个身体仿佛都全身心投入于创作故事中,已经彻彻底底成了机器,纵使我现在满脑子都是惊恐,但我的手好像从别处接到了指令,它仍然在动,仍然在继续写下去。
“他吃了一惊,可还没等他转过身,就听到了吱呀呀的推开窗户的声音,紧接着寒冷的夜风吹了进来,吹得他后背发毛。”
不用说,这一切也发生在了我的身边,窗户被打开了,拉上的窗帘随吹进房间的夜风摆动。我原本扭过头看着这一幕,可很快,我连脖子也无法控制了,头自己扭回去,自己低下,使我的眼睛正好对着桌面上的纸,手仍然不停的往上写着。
“他吓得跌坐在地上,终于转过了身子。他面前站着的,就是他每晚都站在窗口看着的那个女孩。和他远远看见的一样,她穿着无袖的练习曲,光着脚踩在地板上,裙摆被风吹得飘了起来。他忍不住打了个寒战,而那个女孩却好像毫无知觉。”
我无法转头不知道身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不过我已经清楚地听到了人在地板上走动的声音。脚步声只响了两下,四周一片寂静,只有笔在纸上行走的沙沙声。我勉强挪开视线,余光瞟到了我的左边,时不时有白色的裙摆被风吹进我的视野。夜风很冷,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他不知道这个女孩想做什么,他像质问她,问她是谁,问她怎么到这里来的,问她有什么目的,可他说不出话来,嘴唇不住地发抖,已经没了直觉。女孩慢慢举起一直背在身后右手,手上窝着一把明晃晃的刀。
一抹白色的影子成了他看到的最后一副画面。”
画上句号后,我的身体又立刻被归还给我控制。我紧紧闭上双眼,并不想看见什么白色的影子。
几秒钟过去了,几分钟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发生,我慢慢睁开双眼,眼睛被台风光晃得有些难受。身边的窗户果然是开了,窗帘随风摆动。我拨开窗帘站在窗边,依然有大大小小的车在马路上来来往往,车灯几乎都连成了一条线。
一切照旧,明天又将是稀松平常的一天。

评论
热度(2)

© 受験番号 955 | Powered by LOFTER